UV固化

        Radcure(輻射固化)為Radiation Curable的縮寫。目前所有成功應用的Radcure源包含了紫外線UV與電子射線。自1940年代開始,已經成功生產了可利用紫外線UV固化的化學產品。然而這個方式直到1960年代才開始普及,尤其在石油危機之後,使得紫外UV固化逐漸工業化而應用的範圍也擴充到印刷油墨、紙張、塑膠產品、印刷電路板、介面層接著以及塗裝等。
        UV固化的發展在先進的工業化國家已經得到了證實。此項技術的每年成長率大約為10-15%。於80年代台灣,UV固化應用已經在紙上光、家具塗裝以及塑膠材料的表面處理上擴及到印刷、油墨、電子接著等高科技領域。近年來,環境保護和作業人員的權利與利益已經逐漸的受到重視且立法制定,最新的能源危機也使得節能的綠色材料議題成為討論的焦點。這些問題在邁向理性社會的同時可以透過順勢推動這項新科技而解決,因為UV固化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高效率、低耗能與低汙染。
        嘉太化工在特用化學與工程樹脂上已累積了數十年經驗。藉由自身生產的UV固化的產品嘉太化工對於台灣相關產業做出一定程度的貢獻。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繼續在未來扮演更活躍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