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革

        嘉太材料成立於1979年,廠址設於嘉義縣太保市嘉太工業區內。前期開發樹脂成型所需的均相觸媒(促進劑/硬化劑/催乾劑),符合國內各樹脂大廠開發下游加工所需,迄今已成功開發三十餘種。隨後於國內率先開發乙烯酯樹脂,比傳統環氧樹脂更耐腐蝕,該種樹脂在往後二十年間對國內特殊防蝕的應用貢獻良多。1985年,首支國內UV固化機能性樹脂塗料開發成功,適時協助了台灣木器、傢俱工業的蓬勃發展。此後,持續開發UV塗料應用,例如牆板、天花板及摺疊拉門等PVC建材保護塗裝。
        2000年後,開始轉型開發電子工業、精密儀器工業所需的UV固化高分子樹脂,在手機按鍵的保護塗料及內部矽膠片的接合,皆有不錯的成果。近來更與工研院合作進行PSA光學感壓膠開發,適用於手機和顯示器螢幕觸控式面板。此外,嘉太材料也積極進行輻射式陶瓷散熱塗料專案開發研究,可用於超高溫窯爐、太空航空器及其他冶金、建築和化工方面應用。與此同時,我們也進入奈米級綠色材料領域研究領域,例如室內和室外環保無機礦物塗裝和近紅外線隔絕式隔熱材料,可廣泛應用於汽車及建築產業。
        嘉太材料自成立迄今,優異研發能量使得產業升級的腳步與時俱進,同時對於早期產品改良也不遺餘力。客製化的配方始終是嘉太材料的立基點,秉持著「創新、服務」的精神,為客戶提供高分子樹脂、塗裝及接著應用上即時而完整的解決方案。
 
You Name It We Make It  
           We Provide You Decide